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材專區】

  • 發布單位:社會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大溪區公所

CEDAW及性平知能影片與影片導讀

桃園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製作:

1.【民眾向行政機關引用CEDAW指引-《CEDAW》引用指引 】

2.【跟蹤騷擾及數位性別暴力-《微光》 】

3.【環境、能源科技中的性別議題-《與土地對話》 】

4.【多元性別-《彩虹之路》 】

5.【影片導讀檔 


性平e摺學

桃園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製作:

1.【多一點瞭解,少一點歧視】-認識多元性別。

2.【用科技翻轉未來】-不同性別、族群的人才投入STEM領域。

3.【病毒不分男女?看見疫情中的性別議題】- 當我們宅在疫起、 疫情下的女性生計、因地制宜的防疫紓困工作。

4.【數位時代中的性別暴力】-防治數位性別暴力,我們一起「下車」。

5.【挺身而進 女力前行】-推動性別平等,從公共參與開始。

6.【歡迎光臨 友善職場】-誰說女性只能/適合從事家務或照顧類型工作?


桃園市政府25局處CEDAW教材案例

桃園市政府彙編25局處CEDAW教材案例。


CEDAW小雞的性平之旅》(詳如下方附件)

桃園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製作。結合桃園市保護母性、培養女力、性別平權、性別友善之四大性平政策理念,推廣性別平等及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內含性平六大篇章(就業經濟與福利;人口婚姻與家庭;教育文化與媒體;健康醫療與照顧;環境與交通;人身安全與司法),寓教於樂。


內政部及所屬機關「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教育訓練教材及簡報

內政部各相關單位(機關)編撰,供各機關參考運用。


歐盟性別平等局「2022年性別平等指數:新冠肺炎疫情及照護」

歐盟性別平等局(European Institute for Gender Equality, EIGE)定期發表性別平等指數(Gender Equality Index, GEI),以瞭解歐盟會員國之性別平等推動進程,並做為評估性別平等政策措施實施成果之參考。


行政院111年性別平等年報
蒐錄行政院所屬各部會及地方政府111年辦理性別平等工作之重要內容,記述政府機關各項工作努力成果,各機關詳細推動成果並已完整收錄及公開於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站專區。